校优秀共产党员——张杏耀
发布时间: 2011-12-15 浏览次数: 375

       张杏耀老师从事实验教学与科研工作33年以来,严格遵守国家、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与学校的教学和科研改革,踏实工作,为人师表,培养了一大批材料加工领域的技术人才。
       长期担任材料工程实验中心主任,有丰富的实验教学和管理工作经验。长期以来,在实验教学改革、综合性实验的设计、实验设备的研制开发、大型贵重仪器的功能开发及为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实验室建设
主持和参与的实验室建设项目20余项,建设经费1000余万元。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材料制备、材料加工、材料组织和性能表征实验体系和装备。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依托上海市重点培育学科、上海市高等学校本科教育高地及重点实验室建设,实现了实验教学中心的跨跃发展。
实验设备的研制与开发
       1、 研制开发的Φ130实验轧机已广泛应用于实验教学与科研,并已被多家高校和科研院、所使用,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和经济效益。
       2、 研制开发的Φ300多功能实验轧机已应用于实验教学、实践环节与科研工作。
       3、 研制开发的综合测试系统已广泛应用于实验教学与科研,并已被多家高校和科研院、所使用,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和经济效益。
       4、 研制改造的异步实验轧机已应用于实验教学与校内外的科研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果。
科研工作
       近年来,主持和参与完成的纵、横向课题共20余项,经费达300余万元,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专利1项(已授权),为企业解决了大量的生产实际问题,社会效益明显,成绩显著。
       先后获得“上海市优秀发明选拨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多次。历年来,都工作在学校的科研骨干岗位上,成绩突出。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