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怀香
发布时间: 2016-09-20 浏览次数: 2101

姓名

田怀香

性别

职务职称

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 教授

所在院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研究方向

食品风味化学食用香精

联系电话

60873425

电子邮箱

tianhx@sit.edu.cn

 

 

 

 

个人简介 

1976年5月生,江苏省扬州人,江南大学食品科学(工学)博士,教授,自2005年9月进入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工作以来,根据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学院的学科发展要求,结合自身的专业背景,主要从事食用香精制备及应用、风味化学等相关研究。

 

 

学习与工作经历

1995.9-1999.7 无锡轻工大学学习,本科

1999.8-2000.8 江苏昆山波力食品有限公司,品质控制

2000.9-2005.9 江南大学 学习,硕博连读

2005.9-至今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教师

2008.2- 副教授

2009.9-2010.4 美国Rutgers大学进修 访问学者

 

 

科研工作与成果

在食品风味化学方面,主要专注于食品中的风味物质的鉴定研究,主持上海市教委项目“国产奶酪特征风味鉴定及其形成机理的研究”,并参与了光明乳业技术中心主要承接的国家科技部“新型乳制品研制及其产业化开发”项目研究,承担其中的子课题“重制干酪风味评价体系的建立”项目的研究。在风味分析方法改进方面,承接了企业项目“电子感官分析技术”的开发工作,主要针对香料香精和典型食品开发一套合适的分析方法,建立质控标准。作为主要完成人,承担了中国烟草总局的“卷烟味觉特征及调控技术研究”和“香料增香提高舒适度研究”项目。

在食用香精制备方面,承接了企业项目“鸡肉反应香精研究”,在原有的咸味食品香精的基础上更加崇尚天然,提高了产品质量和档次。在食用香精的应用和食品技术开发方面,承接了企业委托项目“亚麻籽胶的应用产品开发”。主持了企业横向项目“新型干酪的研究”。和企业共同申请了上海市科委重点项目“新型婴幼儿配方乳制品的研发和产业化”项目。

食用香精制备和风味化学相关研究是我校二级硕士点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的重要研究方向,本人自进校以来一直从事这方面的研究,承担了本科生课程《风味化学》的教学任务,从今年开始承担了研究生课程《风味学》的教学任务。主持了相关科研项目6项,参与科研项目5项,发表论文20多篇,申请专利5项,参与获得教学成果奖一项。

 

 

社会学术团体兼职

上海食品学会会员

 

 

主要研究方向

食用香精制备及应用、食品风味化学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