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田怀香
发布时间: 2018-05-11 浏览次数: 265

  田怀香同志一直在教学、科研战线上勤耕不辍、无私奉献。

  教学上,十多年来她始终能够坚持严谨治学,她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讲课生动精彩,是学生喜爱敬佩的好老师。她关心每个学生的成长,帮助指导每一个学生进步,极其认真地指导每名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工作,学生的每一点进步都凝聚了她辛勤的汗水和心血。她先后于三次被评为学校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2011年获学校“忠铨-尔纯”思政教育奖三等奖,主编出版了两部教材《香料香精应用基础》和《食品风味化学》,积极组织准备教学改革与实践工作,主持推动了行业知名企业的合作办学人才培养,参与获得两项上海市教学成果奖。

  科研上,她从进校以来一直潜心在食用香精和食品风味化学领域展开科研工作。她2016年获得了上海市曙光计划的支持,成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目前为止唯一的一名女性“曙光学者”。她长期为雀巢公司的调味品产品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得到雀巢公司持续的项目资助,目前已合作开展了五个科研项目。她还与光明乳业展开全面合作,基于风味提升开展新型乳品(干酪、发酵乳)的开发,主持学校协同创新平台共建工作。为解决香精以及食品的香气稳定难题,她采用纳米包埋和微胶囊技术开展了关键香气化合物的稳态化技术研究,这些工作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的支持。先后主持了国家级、省部级及横向企业项目15项,参与项目10项,主持项目经费近500万元。先后发表论文50多篇,被SCI收录论文16篇,申请及授权专利15项,参与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两项。

  管理工作上,她从学校发展的大局出发,服从组织安排,率先垂范、勤勤恳恳、无私奉献。她凭借超人的工作热情和工作干劲,千方百计提高效率,对每一项工作都全力投入考虑周全,回报校党委和领导的重托和信任。田怀香同志就是一位平时任何时候见到都意气风发、干劲十足、不知疲倦的教授,也是一位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党员干部。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