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物理(光电材料)专业
发布时间: 2021-11-09 浏览次数: 2987

材料物理(光电材料)专业

专业代码:080402

专业特色:应用/卓越/一流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专业类:材料类

专业详解

材料物理(光电材料)专业紧密围绕国家和上海重点发展的光电产业,于2011年申报获批,本专业拥有专任教师17名,其中教授6名,副教授6名,讲师6名,其中包含上海市优秀技术带头人、上海市浦江人才等高端人才,逐渐形成以光电功能晶体、发光材料与半导体照明和锂离子电池关键材料为特色的学科方向。近五年来本专业教师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奖4项,获得上海市教学成果一、二等奖各1项。本专业面向高精尖技术产业,服务高端智能制造业,注重培养理论知识扎实、实践能力强的综合性人才,为中芯国际、华力微电子等知名企业输送了大批高素质人才,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认可。2021申报了上海市一流专业建设。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光电材料的制备、加工、应用知识和技能的,能在半导体芯片、LED显示与照明、太阳能光伏、锂离子电池等方面从事设计与制造、运行与检测、经营与管理、技术与开发和应用研究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材料学概论、材料科学基础、材料现代分析技术、材料工程基础、固体物理、材料物理、材料化学与制备工艺、半导体器件物理基础、微电子工艺学、半导体材料、光电子材料等。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集成电路、半导体封装与检测、LED显示与照明、太阳能光伏、新能源等行业以及材料测试与开发中心、科研院所等单位从事研发、生产、检测、应用等工作。近三年来毕业生就业的企事业单位有: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华力微电子有限公司、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安靠封装测试有限公司、上海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等。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