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概况

 

我院与国内外高校、研究机构、企业建立了广泛的合作联系。先后与美国匹兹堡大学签署了2+2模式合作协议,与英国Cranfield大学、韩国成均馆大学、日本关东学院大学、葡萄牙阿威罗大学、波兰格但斯克工业大学、法国卡昂大学等建立了合作关系。学院与德国Ziwick公司、上海龙磁电子有限公司等企业建立了联合实验室;在上海建工集团、上海建材集团、华谊集团、宝钢集团、上海玻璃钢研究院、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建立了30余家实习基地、卓越工程师培养基地和研究生培养基地。

我院教师积极参与国内外学术活动。近年来,成功主办了上海应用材料国际研讨会(2010)、全国材料分析测试大会(2011)、中国材料大会晶体分会(2012)、无机薄膜与涂层学术研讨会(2012)、第二届闪烁材料研讨会(2014)、第一届全国人工晶体标准审核研讨会(2015)、光电晶体材料及其应用研讨会(2016)国家半导体照明应用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发展战略论坛(2017)、有色金属智能制造研讨会(2017)等全国性学术会议。上海市“材料加工工程”重点学科每年资助教师参加国际会议10多人次,多人次在国内外重要会议上作邀请报告。

我院是上海市金属学会、上海市硅酸盐学会、上海市新材料协会、上海市聚氨酯工业协会、上海市金属热处理协会、上海市铝业协会、上海市钢铁服务行业协会等理事单位,是《人工晶体学报》、《煤炭转化》、《热处理》等杂志的协办单位。学院有10多位教师分别担任《Progress in Natural Science(SCI)、《无机材料学报》(SCIE)、《新型碳材料》(SCIE)、《硅酸盐学报》(EI)等期刊编委。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