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班子看望顶岗实习学生
发布时间: 2011-12-15 浏览次数: 133

      2011年12月14日上午,材料学院徐家跃院长、王占勇副院长和陈惠芬副院长一行赴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看望了在该公司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顶岗实习的08级无机非金属材料方向的全体学生。
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生产的企业之一。经过多年的迅速发展,目前已经形成了从铸锭、拉棒、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片和电池组件的生产,到光伏系统安装的完整产业链结构。公司于2010年11月18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总市值达120多亿元,成为行业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企业。
      该公司副总裁刘铁龙先生、人力资源部副经理柳沙沙女士以及相关部门的管理和技术负责人接待了学院领导班子,就超日太阳能的生产现状和未来的发展前景进行了交流。随后大家参观了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片和电池组件生产线,考察了学生们在制造一部、二部、质量部和设备部的顶岗实习情况。公司目前拥有国际先进的专用设备、一流的生产工艺、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以及人性化的企业管理制度,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平台。
      考察结束后,学院领导和全体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分管学生工作的王占勇副院长首先对学生们的实习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徐家跃院长则从对实习的感性和理性的认识,如何在实习岗位深入学习生产线的技术内涵,体验现代化企业的管理和文化,在现代化企业的实习经历对个人就业和人生的深远影响等方面作了非常深刻的剖析。学生们都受到很大触动,对实习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会议由陈惠芬副院长主持。领导班子还针对同学们在实习期间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难一一作了解答,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难得的实习机会,有更多的收获。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