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先锋——徐家跃教授
发布时间: 2011-12-15 浏览次数: 446

徐家跃教授是2008年6月从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引进到我校工作,先后担任材料工程系主任和材料学院院长。二年来,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全院老师配合下,他与学院党政班子一起,谋划材料学科的发展,探索应用人才培养模式,使材料学院的各项工作都有明显的提升。1、凝练学科优势与特色,积极争取平台建设项目,先后获得教育部特色专业、上海市本科教育高地和上海市教委重点学科等项目支持,使我校材料学科办学水平和科研条件得到显著提升;2、十分重视专业建设,针对新兴产业需求先后成功申请到复合材料工程、光电材料2个新专业,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推动开设材料创新班,亲自拟定人才培养计划,他主讲上海市重点课程《材料学概论》等专业基础课程,指导的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获得上海市三等奖;3、他领导的研究团队2年来获得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多项省市级科研项目,发表论文20余篇,多次参与主办全国性学术会议并应邀到美国、日本等研究机构做学术报告;4、他积极与国内外同行合作,扩大我校在行业中的影响,建立10余家产学研合作基地,与美国匹兹堡大学等达成国际合作办学意向,拓宽了我校材料学科人才培养的国际渠道。2010年他成功入选“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计划”。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