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本科教育高地——材料科学与工程
发布时间: 2018-05-16 浏览次数: 856

 

材料科学与工程是一级引导性本科专业,具有知识面广、学科交叉、领域分散等特点。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就业面向广泛,涉及冶金、化工、建材等诸多行业,其办学特色主要体现在:

1、凝练人才培养理念:围绕“厚基础、宽口径、重技能”的办学理念,以一线工程师为培养目标,在“大材料”教学基础上构建多个专业课模块,在理论课学中穿插实验课和实践课,确保每个学生都能掌握一种技能;

2、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依托行业办学,广泛开展校企业合作,在20多家企业建立人才培养基地,根据企业需求培养专业技术人才,为宝钢、建工集团、大飞机公司等企业输送大批人才;

3、重视教材体系建设:组织教师编写出版了教材10余本,形成应用型高校金属材料专业系列教材。建设有上海市精品课程2门、重点建设课程5门。

4、打造优质师资队伍:面向海内外广纳人才,形成一支教学经验丰富、实践能力强、学历层次高的师资队伍。

5、强化工程实践能力:与上海超日、上海英科等企业建立顶岗实习制度,毕业论文(设计)推行校企双导师制度,强化现场技术创新能力培养,探索就业零距离模式。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