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讲第129场——“人生似金,大学炼金”顺利开讲
发布时间: 2011-12-06 浏览次数: 114

2011120518:00,由校团委主办,材料学院承办的“才聚语海”天天讲第129讲——“人生似金,大学炼金”在二教I104顺利开讲。本场讲座我们有幸邀请到被学生评为“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材料学院陈浩时老师作为主讲嘉宾。

本次讲座主要以大一新生为对象,作为材料学院大一五班的班导师,老师平时跟同学们接触比较多。他从学习,生活,思想等各个方面作了全面细致的分析,提出众多宝贵建议,现场观众都认真记录下老师的句句忠告。在演讲中,老师就回形针的功能和同学们做了互动,同学们积极发言,答案五花八门。最后,老师从各个角度对回形针的功能进行总结,得出至少有12项功能的结论。老师以一枚回形针的功能启发同学们要有横向和纵向思维,从而就某个问题才有更深入独到的思考。整个讲座现场沉浸轻松而又不失严谨的氛围中,同学们也收获良多。

老师最后勉励新生们不仅要有踏实端正的学习态度,更要敢于积极创新,勇于实践,增强技能,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从而拥有一个充实充满意义的大学生活。(材料学院)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