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地方政府着力打造安徽材料工程学校重点专业
发布时间: 2012-12-06 浏览次数: 253

    125日,在宁国市人社局局长汪恭远的安排下,上我院的徐家跃院长及陈惠芬、欧阳春发、王占勇三位副院长一行莅临安徽材料工程学校考察,并就今后校校合作进行磋商、洽谈。安徽材料工程学校易秉政书记,程胜林副校长、朱本明副校长、就业办张扬华主任及郑明东副主任等参加接待与座谈。

座谈会上,市人社局汪局长对学院领导此行的背景及目的作了说明。他说,与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对接,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程的硕果,是建立市外工作站的需要,是宁国产业、企业发展与高校合作的需要,是引进专业人才的需要,也是材料工程学校提升服务能力的需要。

易书记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与现状,重点突出学校的示范校建设及更名为安徽材料工程学校后的发展机遇。针对宁国产业实际,学校在服务经济建设、培养应用型人才这一块还有很多的不足与困难,这次学院领导及专家的来访,必将对学校今后师资力量培养、专业建设提高、办学水平提升等方面带来很好的契机。

徐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后表示,学校双方可在以下几个方面考虑合作:专业老师可到学院进行进修、培训;学生可通过对口高考、函授等方式进行学历教育;可帮助学校建设实验教学体系;利用寒暑假可组织在校学生到学院进行专业技能培训等。陈院长就学院与企业的合作模式,谈到:可开拓创新校校合作模式,可派教授到学校讲学、交流,指导学校进行专业改革、建设,建立高校学生实践基地等合作方式。

程校长与朱校长在会上也热情地作了交流,表示今天双方的座谈是学校发展历程中的一次难得的机会。希望学院能给予技术与智力上的支持,指导学校进行材料类功能室建设,并期望学院能在学校建立科研与实践基地。

会后,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徐院长一行参观了学校的光电、数控、电工电子,以及实训室。最后,徐院长诚邀学校领导及专业团队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地参观、考察,可草签一份意向性合作协议,并在今后的合作中不断摸索、创新。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