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蔡司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4-10-08 浏览次数: 278

  9月26至28日,“蔡司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宁夏银川北方民族大学国家级示范教学中心顺利举行。我校材料学院杨丰宇同学获得全国二等奖,窦枫凯同学获全国三等奖,王泽民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由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材料学科实验教学研究会主办的材料学科专业赛事,旨在提高材料学科大学生的实验动手能力,营造自由、实践、创新的学习氛围,本次赛事由北方民族大学承办,中国体视学学会、宁夏分析测试中心协办。活动历经各校的校内初赛、全国的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东北大学等全国59所大学的177名学生参赛。本次大赛重点考察选手金相技能的同时还着重考察了金相组织的判定,有利于参赛选手理论知识与实践的结合,也必将是对各校的实践教学起到很大的促进。
  我校材料学院组成了由副院长陈惠芬和系主任张骋教授领衔、实验中心王泽民老师为主的指导团队,在上半年就进行了第三届金相大赛的准备工作,历经报名、培训、练习、校内选拔,以及在暑假中为期两月的系统强化训练,最终在全国大赛中取得佳绩。

                                                                               文:材料学院 王泽民 /图:材料学院 张骋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