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材料学院产学研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4-12-15 浏览次数: 314

  12月11日下午, 2014年度材料学院产学研工作会议在第三学科楼A317隆重召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田怀香致欢迎词,副院长陈惠芬向做了材料学院2014年实习教学工作总结汇报。上海申花钢管董事长巩宏良代表十家与会企业代表作了讲话。出席会议还有主管教学和学生工作的副院长、各系部正副主任及实习带队老师、毕业班辅导员等,教务处副处长肖立中博士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事宜做了重要讲话。
  近年来,材料学院与宝钢、申花钢管,英科实业、龙磁科技、玻璃钢研究院等多家企业建立了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基础,从科研项目合作申报、联盟计划、青年教师下企业锻炼、学生实习培养和就业,均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上海申花钢管董事长巩宏良谈到,早年金属压力加工专业毕业生苏勤勤已在申花钢管工作十几年,凭借所学专业知识并结合实践经验,研制出了加强型异形焊管,成为加强型异形焊管的专利第一人,开发的产品被列为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其本人在2006年被评为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是学校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的典范。
  双方一致认为要实现产学研合作的可持续性,校企双赢是根本。学校的科研团队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企业又将市场动态实时反馈到学校,学生们经过实习培训后也对各企业所在行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在毕业后又有部分学生能够进入企业继续完成是首选。
会后企业专家在院领导带领下参观了材料实验中心。

                                        文:材料学院 陈兆平 陈惠芬/图:材料学院 陈兆平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