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于材料 社会实践出真章---我校材料学院学生开展暑期专业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7-27 浏览次数: 247


  冒着酷暑、顶着烈日,我校材料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未来栋梁”队在指导教师邵霞老师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我校城建学院混凝土制作及性能测试实验室、上海海笠新型建材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地杰国际城(三期)工程项目等企业。通过此次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的开展,学生对混凝土掺合料的基本知识及其应用领域有了较为全面的学习和了解。


  上海海笠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混凝土掺合料研发和生产的企业,参观该企业让学生对如何提高固体废弃物的附加值、如何提高产品性能等方面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地杰国际城(三期)工程项目是混凝土实际应用的企业,学生们通过实地察看工地上的各种建设和操作,对混凝土在实际工程中的应用有了全面的认识,以及混凝土掺合料在混凝土中如何改善混凝土性能等方面的知识认识更加直观。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混凝土掺合料的应用研究”获得校级立项,成员主要为我校材料学院大一学生,通过实践打开了学生们的眼界,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增加了对材料学科的认识和今后学习的兴趣。在暑假中,队员们还将通过查阅资料、相互学习交流、实验室实验等方式,更全面地接触混凝土及其掺合料这一领域,丰富对混凝土掺合料的理论知识的掌握。

 

文/图:材料学院  邵霞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