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海外名师助力材料学院国际化教育模式探索
发布时间: 2016-11-04 浏览次数: 307


  为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材料学院充分利用上海市海外名师等国际资源,率先开展国际教学新模式探索。近日,法国卡昂大学雅克•纪尧姆•诺登(Jacques Guilluame Noudem)教授作为学校聘任的2016年上海市 “海外名师”,为材料学院学生开展了一系列的专业课程、学术讲座和科研指导活动。
  诺登教授为材料学院学生开设专业课程《SPS烧结技术导论(Introduction to Spark Plasma Sintering Technique)》,重点介绍了国际先进SPS技术的发展历史、基本原理及其重要应用。该课程的开设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这种国际化课程既有效丰富我校的办学模式,又显著提升学生的英文听说能力。
  11月3日,诺登教授还为材料学院师生做了题为“SPS法在特种陶瓷材料制备上的应用研究”的专题讲座。他更是对学生的科研工作进行逐个点评和专业指导。这种专业有趣的英文互动模式引起了广大师生的强烈共鸣,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这种国际化教育新模式探索,是本科教育走向国际的重要标志,将对学生的国际视野、学习兴趣和研究水平提升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文:材料学院 王玺/图:材料学院 陈兆平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