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自主设置“先进成形”二级学科硕士点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16-11-19 浏览次数: 149


    11月18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B105 会议室召开“先进成形”目录外二级学科硕士点专家论证会,副校长陈东辉出席并致欢迎辞。论证会由研究生部主任徐毅教授主持,研究生部、材料学院、机械学院各相关负责人及专业教师参加会议。
  专家组由7位博士生导师组成,上海交通大学学工部委员会主席、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姚振强担任组长,成员包括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文庆教授、复旦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孙大林教授、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总支书记周奇才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总支书记单爱党教授、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蒋伟忠教授。

    依据二级学科设置的论证程序,专家组织认真听取了材料学院金属材料系主任徐春教授所做的“先进成形”硕士点设置方案的汇报。经过论证专家组充分讨论,认为“先进成形”二级学科特色明显、办学条件优越、师资队伍力量雄厚、指定的人才培养方案合理,自主设置“先进成形”目录外二级学科条件已成熟。专家一致同意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在机械工程一级学位硕士点下设置“先进成形”目录外二级学科硕士点,并提出模块化专业课程设置、将信息化与数字化作为学科特点并体现重要关联,在发挥特长的基础上拓展建设等建议。
    此次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硕士点专家论证会将对我校进一步优化学科结构、整合学科资源、培育新的学位点、凸显学科特色与优势发挥积极作用。

 

文:材料学院/研究生部 图:材料学院 陈兆平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