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先进材料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2016-11-22 浏览次数: 178

  11月19日至20日,2016年先进材料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和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近60名专家和研究生参加会议。本届论坛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研究生部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办。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研究生部主任徐毅教授主持开幕式并致辞。

  徐毅教授在致辞中对参加本次论坛的各位专家和研究生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他充分肯定了研究生学术论坛的举办,希望通过论坛使学生能够交流分享科研心得和体会,拓宽学生科研视野,提高自身学术水平和创新能力。并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加强校所交流,使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开花结果。开幕式后,全体参会人员在图书馆外合影留念。

 

  本次论坛共收到论文40篇并汇编成册,在首日的学术交流活动中,参会研究生围绕压电、铁电、热电材料;闪烁、激光晶体材料展开了广泛而热烈的交流。论坛第二天进行金属、半导体和纳米功能材料的报告交流。经过专家评审,共有14名同学获奖,其中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毕志杰获口头报告一等奖,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逄思远获墙报一等奖。
  此次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对进一步营造学术氛围、激发创新热情、推动学科探究、促进学术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促使学生了解所在学科或相关学科领域的前沿知识,掌握最新的研究动态,有利于增强分析研究问题的创新性、规范性和科学性,为将来的研究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研究生部 /材料学院   图:材料学院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