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 2016-12-15 浏览次数: 345

  


  为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2016年12月14日,材料学院在第三学科楼A317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座谈会。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怀香、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毕劲松,全体辅导员及研究生、本科生党员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党总支书记田怀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摆在了突出位置,做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高屋建瓴、内容全面,重点突出、针对性强,使人深受鼓舞、振奋人心。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我们每个师生党员都做到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以身作则,承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重要责任,担负起培养新一代接班人的重要任务。教学、行政老师也同样有育人职责,要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政治理论水平,这些都会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


  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毕劲松表示,大学的目标是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接班人,我们思想政治工作队伍要兢兢业业、甘于奉献、奋发有为,首先要不断加强师德师风,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从学生的角度而言,学生要提高修养、尊师重教。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彻到学习生活中去,每个人都要发挥自己的正能量去感染、带动身边的人。
  辅导员曹长清表示共青团要发挥好在青年学习当中的思想引领工作,组织好学生群团组织,坚守青年学子思想阵地第一线。辅导员刘红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今后的思政工作指明方向,增强了思政工作者的信心和动力。辅导员李佳表示很多时候辅导员是在以身示范,作为辅导员首先要身正。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强调了对学生的心理辅导,以后在实际工作中会加大对心理辅导的重视。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家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既受鼓舞又深感责任重大,纷纷表示,要作为学生首先要学会做人,在班级中尤其是学风方面会协助老师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力所能及帮助身边的人。

 

文/图:材料学院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