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材料学院学子在第一届全国失效分析大赛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16-12-21 浏览次数: 237


  12月13-15日,由中国体视学学会金相与显微分析分会主办的第一届全国失效分析大奖赛在复旦大学举行。来自全国30所高校的38支比赛队伍同场竞技,比赛分由预赛、决赛两部分组成,主要针对机械构件在服役过程中产生的失效现象,进行分析寻求原因,提出解决方案。我校学子在比赛中发挥出色,答辩顺畅。最终,我校葛玉静、杨占胜同学分别获得三等奖,王泽民、庞灵欢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失效分析工作涉及多学科交叉知识,可以有效训练学生如何运用综合知识去分析解决工程实际问题,是培养一线工程师过程中一项重要的内容,参加此项赛事将有助于我校材料专业人才培养。

 

文:庞灵欢/图:王泽民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