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成功举办“乡土文化的现代转换”讲座
发布时间: 2017-03-30 浏览次数: 106


  3月27日,由材料学院承办的“才聚语海天天讲”讲座 “乡土文化的现代转换”在图书馆B102成功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邱杰副教授受邀主讲。
  邱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了乡土文化的等级性、血缘性和严格性三个特点,全面分析乡土文化和现代化发展之间的矛盾与联系,以及如何实现乡土文化的现代化转变。结合中国国情与西方成熟的法律理念,实现乡土文化法理、情理的有机融合。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深刻了解到中国传统的乡土文化以及乡土文化的现代化转变,在乡土文化认识方面受益匪浅。

 

文/图:材料学院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