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绿色建材论坛在学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8-06 浏览次数: 134

 

  8月5日,为更好地把握绿色建材行业发展趋势,深化校企产学研合作,探讨建材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模式,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一届绿色建材论坛在学校徐汇校区举行。副校长陈东辉出席论坛并致欢迎辞。材料学院院长徐家跃主持论坛。上海建材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建工材料工程有限公司、上海钢之杰钢结构建筑有限公司、上海市材料工程学校等多家单位的领导及嘉宾出席论坛。我校校办、科技处、学科与规划办、人事处相关负责人,材料学院相关领导、教师参加论坛。

  陈东辉表示,希望各方精诚合作,早日建成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绿色建材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行业工程技术人才培养高地,引领业发展。上海钢之杰集团董事长许金勇、上海建工材料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吴杰、上海建材集团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卢泰强及我校材料学院副教授高群分别作专题报告。从装配式建筑系统、保温阻燃材料的研发应用到绿色建材的发展现状和产业趋势。与会专家们就专业领域拓展方向、人才培养模式等多方面问题展开讨论,纷纷建言献策,积极为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出谋划策。

  2016年我校材料学院和上海建材集团联合申报的上海市教委“中本贯通”试点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建筑节能材料)专业已获批。通过此次论坛进一步深化学校与行业、企业和社会的紧密联系,加强了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教学实践等方面的合作。

文/图:材料学院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