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关一民博士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7-09-19 浏览次数: 206

 

  9月13日,材料学院特邀关一民博士来校作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智能微流体在材料和生物研究中的应用。报告会由材料学院副院长贾润萍教授主持,部分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关一民博士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智能微流体的技术原理、应用领域和市场前景。关一民博士及其团队主要依托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8英寸半导体工艺线及测试分析平台,开展新一代工业打印头以及打印技术研发。基于CMOS工艺的微喷打印芯片可以提供皮升甚至飞升级别的液体处理能力,具备良好的生物兼容性,可与CMOS集成电路无障碍地集成,能够通过逻辑电路实现流体的精准复杂操控。报告后,师生们与关博士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本次报告不仅开拓了大家的视野,也为相关研究课题提供了全新的思路和方法

  关一民博士现任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生物医疗副总裁。关博士毕业于AuburnUniversity(美国),拥有20多年的半导体材料、器件和工艺制造的经验。 

文/图:材料学院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