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材料节暨材艺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7-11-20 浏览次数: 182

 

  11月17日-18日,2017年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材料节暨材艺大赛隆重举行。本次材料节暨材艺大赛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协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艳萍、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袁翔、校纪委副书记魏立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徐家跃出席开幕式。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朱申敏教授、同济大学的王德平教授等材料方面的专家以及上海硅酸盐学会、上海建材集团等行业企业专家和我校教务处、期刊社、机械学院、材料学院的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并担任材艺大赛的评委。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艳萍宣布2017年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材料节暨材艺大赛开幕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强调产学研合作是我校办学的基石,通过举办材料节等活动能进一步推进产学研合作,同时能丰富校园生活,以科研、技术、创新提升校园文化。材艺大赛注重人才培养,将技术应用到实践与产品开发,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到新材料、新产业过程中;能加强师生之间的联系,为分享优质教育资源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材料学院院长徐家跃介绍了组织2017年材料节暨材艺大赛的初衷和基本情况。他在致辞中表示,材料节暨材艺大赛既是一次材料人交流的盛会,更是一次学习材料、爱好材料的同学竞技的赛场。旨在通过这一平台,能够让更多的人认识材料,热爱材料,同时鼓励大学生将所学的材料专业知识运用到科学研究和工程实践中,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和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参观了材料辉煌展、专业展。参观过程中,张艳萍与院领导、学生们深入交流,不时询问,饶有兴趣,高度肯定和赞扬了学生们的科技创新成果。与此同时,来自上海材料科学工程学校、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理工大学高校的学生代表,也在展区内积极交流,互相学习。

  材艺大赛于11月17-18日举行决赛,本次大赛历时一个多月,全校共有600余名同学参与比赛,共收到238份参赛作品参加材艺作品类、技能操作类、科普征文类和最佳展板类四个赛项的角逐,评委由来自行业、企业、高校等专家组成。通过评委分组审阅参赛项目书面材料、现场评审与质询、集中打分、项目答辩等环节,来自材料学院、机械学院、理学院、化工学院的40名同学在材艺大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等各类奖项。通过本次材艺大赛,同学们将所学的材料专业知识运用到科学研究和工程实践中,对于提高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材料类专业大学生的实验技能及实验动手能力有很大帮助为材料学科类大学生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实践平台。

 

文/图:材料学院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