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先进材料研究生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7-12-06 浏览次数: 361

 

  12月1日至2日,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研究生部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上海硅酸盐学会协办的2017年先进材料研究生论坛在奉贤校区顺利举行。本次论坛旨在促进相关学科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科学创新氛围,加强不同单位、不同研究课题研究生的合作。

  论坛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徐家跃院长主持,研究生部主任房永征教授出席并致开幕词。论坛邀请了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的李效民教授和李国荣教授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梅大江老师做了有关先进材料的专题报告。论坛共分为专家报告研究生报告及墙报三个阶段。论坛主要围绕先进材料开展学术交流,涉及领域主要包括压电、铁电、热电材料;闪烁、激光、透明陶瓷材料;纳米功能材料;先进金属材料以及其他材料等一系列先进材料。论坛共收到论文摘要39份,海报28份,共有17人次为论坛做口头报告。论坛主要以互动学术交流为主,专家点评和指导为辅。论坛共评选出6名优秀口头报告和6名优秀墙报。

 

 

  本论坛提高了研究生的学术水平,锻炼了报告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激发了科研创新的热情,提升了培养质量。同时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的综合素质

 

文/图:材料学院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