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徐家跃教授为学生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7-12-27 浏览次数: 232

 

  为使材料学院的大一学生更好地了解专业发展方向、进一步明确奋斗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2017年12月26日,材料学院院长徐家跃教授在图书馆B101会议室为材料学院大一新生做了《材料学的前世今生》的讲座。

  讲座以“什么是材料”、“怎样学好材料学”为出发点,不同于简单叙述专业知识,徐家跃教授通过列举大量生活中常见材料,如金属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高分子材料,复合材料,帮助同学们详细了解材料学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徐教授还从材料学的三大源头、四大要素、应用前景等方面介绍了材料学的前世今生。

  徐教授强调“国家需要学材料的人,国家需求就是我们学习材料的动力,我们国家的材料科学水平还有待提高,正需要我们去有所作为。”徐教授此次讲座为同学们普及了材料学知识,提高了同学们对材料学的兴趣,也为同学们将来选择专业方向奠定了知识基础。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