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4-12 浏览次数: 268

 

  为了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4月10日,上海师范大学钱源伟教授应邀来校在图书馆B106作了主题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优良元素”讲座来自我校材料学院、工创学院、香料学院、人文学院等学院的600多名学生现场聆听了此次讲座。同时参加讲座的还有材料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毕劲松,工程创新学院副书记、副院长何静,材料学院辅导员陈蕾、曹长清等

  本次讲座围绕文化的身份认同与自觉,讲述先秦诸子百家为世界文化版图、人类文明发展做出的贡献,同时也深刻地阐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优秀基因。钱教授在讲座中强调传统文化和美德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灵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的需要。儒家文化的精髓中“”是自身的修养和对他人的爱,“真善美既是教育的起点也是教育的归宿,是每一名现代人都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

  同学们通过本次讲座受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该自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树立高尚志向、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培养以礼待人、厚德载物的仁爱精神,不断自我完善,达到知行统一

图/文:材料学院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