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家跃教授为师生作“新材料产业发展的战略和机遇”的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4-19 浏览次数: 551

 

  4月18日,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材料学院院长徐家跃教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为在校大学生作了题为“新材料产业发展的战略和机遇”的天天讲系列讲座,这也是学校64周年校庆材料学院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材料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毕劲松,辅导员曹长清、刘红星及3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徐家跃教授分别从材料分类、材料应用、新材料的国家战略规划、新材料的发展趋势、重要的战略性材料以及学好材料的重要意义等几个方面为广大师生做了一场干货满满的讲座。徐院长在讲座中旁征博引,当讲到重要的战略性材料时,徐院长拿航空母舰的甲板等材料来做例证,让同学们大呼过瘾;他也从材料发展角度对近来大热的中美贸易战提除了自己的独到见解,他指出,美国限制对中国的芯片出口并增加关税,从短期看对中国确实有不利影响,但长远考虑,这将倒逼我国开始致力于自主研发高端芯片,业内普遍预计未来10年,中国的芯片产量将占到世界的30%。徐家跃教授通过案例和照片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新材料产业的发展和机遇,他指出,材料乃知识创新的源泉;材料是大国工匠的舞台;产业升级,是同学们学有所用的战场;中美对抗,是同学们报效祖国的机会!

  在互动环节,在场同学们关于材料产业提出了诸多疑问,徐家跃教授耐心为同学们解答并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开拓眼界,期望大家都能学有所成。

  徐家跃教授的讲座紧贴时事热点,并从同学们关心和了解的材料出发,既使现场师生对材料和材料产业有了更高、更广、更深的认识,也培养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

文/图:材料学院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