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走向世界:一带一路的机遇与挑战
发布时间: 2018-04-27 浏览次数: 234

 

  4月23日,上海师范大学国际比较教育研究院副研究员宁波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二学科楼I106为在校大学生作了题为“中国教育走向世界:一带一路的机遇与挑战”的天天讲系列讲座,和同学们一起探讨未来中国教育在世界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材料学院辅导员曹长清、陈蕾老师及3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宁波老师分别从中国“一带一路”的建设和中国教育发展等方面为广大同学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宁波老师详细介绍中国“一带一路”建设,以此来引领世界的发展,推动互联互通和民心相通。他认为教育是实现上述目标的基础,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与国家、与世界发展紧密联系,目前全世界已经对人类命运共同体形成全球性共识,从“零和博弈”到“相依为命”。他指出,学习是终生之事,希望同学们担起国家复兴的责任,成为一名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宁波老师的讲座富含生活哲理,字里行间流露出他对在场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并从“一带一路”建设,国家战略与青年一代有机结合出发,鼓励同学们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确立自身发展目标,并为社会、国家发展不懈奋斗。

图/文:材料学院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