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党总支赴上海交大开展党员活动——参观钱学森图书馆及董浩云航运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18-05-28 浏览次数: 227

 

  5月25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一次以“科教兴国、科教爱国”为主题的党员活动,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和董浩云航运博物馆。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共有约9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徐大刚带领第一督导组的成员,全程参加了此次活动。

  作为中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和我国上个世纪科学技术前沿的开拓者,钱学森以战略科学家的视野,研习铁道工程、航空工程、力学、运筹学及马克思主义哲学、社会科学,所涉猎科学领域多达十一类,并将其融会贯通形成现代科学技术理论体系

  董浩云航运博物馆中,所陈列各式各样战船模型皆出自能工巧匠之手,他们对传统手工艺技术的执着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触动着在场每一位材料人的心。同时馆内展示出中国古代伟大悠远的海上丝绸之路的发展沿革体现出一代又一代航海人探索,艰苦奋斗的精神,完美的诠释了应用技术的精髓。

  此次活动,为材料学院党总支在十九大以来举办的一次意义非凡的活动。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党员们进一步体会到了一名科研工作者的赤子情怀和淡泊之心,也品味了传统工艺人的工匠精神。不忘初心,扬帆起航,材料学院所有党员将以钱学森为楷模,继续弘扬并践行“工匠精神”,努力做一名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合格党员。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