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二届材料节暨 “派丽·德高”杯材料技能大赛隆重在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0-27 浏览次数: 683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27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二届材料节暨“派丽·德高”杯材艺大赛在奉贤校区隆重举行。校领导毛祥东出席并致开幕辞。同济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上海材料工程学校等院校相关领导和专家,法国派丽集团、上海市新材料协会、上海建材集团、上海建工材料工程有限公司等行业企业专家,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明,教务处处长王宇红,学术委员会主任、材料学院院长徐家跃,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部、城建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毛祥东在致辞中指出,材料节暨材艺大赛系列活动有力推进了我校办学与行业接轨、促进产学研合作、提升学生科创竞技技能、创新提升校园文化。材艺大赛注重人才实际应用技能培养和提升,培养贴合行业需求的应用型创新人才,将所学知识在新材料和新产业中得到锻炼和提升,搭建了科学研究、行业应用、创新营造校园文化的多角度综合育人平台。材料学院副院长田甜介绍了材料学院概况及材料节日程安排等事项,派丽集团董峰亮“派丽·德高”杯材料技能大赛致辞,我校学生代表郑丽萌作为参赛选手代表发言。

  本次材料节筹备历时1个多月,校内外共有600余名同学参与材艺作品比赛,材艺作品涉及科普征文、学科竞赛作品评比与展示、操作技能比赛据统计共收到158份参赛作品,根据不同类别分别评选一二三等奖。本届材艺大赛中的操作类比赛同时作为法国派丽集团贴砖大赛校园赛上海赛区决赛,上海赛区共有82名选手参赛最终遴选出30人参加决赛,决赛角逐产生的6名选手将代表上海赛区参加派丽集团贴砖校园赛全国总决赛。此次比赛的评委来自行业、企业、高校等专家组成通过评委现场打分、评审讲解、集中评定、操作规范评定等环节,最终共有40名同学在材艺大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各类奖项。

  本次大赛由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法国派丽集团承办,得到了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此次大赛的举办也是我校材料学院与法国派丽集团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深化行业领域应用,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教育紧贴行业实际,注重学生应用技能培养,提升育人实效的深度合作。

 

文/图: 材料学院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