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传达学习上级文件及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4-15 浏览次数: 278

  4月12日,材料学院在第三学科楼A323召开全院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上海市教育大会精神,以及学校五届三次双代会会议和全面从严治党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怀香主持,材料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学习会议。

  田怀香书记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她指出,习总书记在座谈会上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思政课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议还传达了上海市教育大会对实施国家和上海教育现代化2035的全面部署,强调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关于上海在继续当好教育改革发展的排头兵和先行者的五个要求,一是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四是推进教育改革创新,五是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

  对于学校五届三次“双代会”和全面从严治党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田怀香书记也进行了解读和传达。她指出2019年学校要着力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面启动上海高水平地方应用型高校建设,全力推进依法治校示范校建设,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进一步提高学校服务保障能力。同时强调学院的各项工作要围绕2019年学校的重点工作,认真学习上海市教育大会精神,立足新时代,抢抓新机遇,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依靠师生,服务师生,为学校发展汇聚新的正能量,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田怀香书记还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上级文件及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提高认识,以上海市教育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和政治站位;二是进一步认真学习上级文件及会议精神,领会精神实质,结合本职工作广泛开展研讨,形成共识;三是勇于创新实践,结合学校规划,切实拿出新举措,把最新的精神融入到新的工作当中去。


文/图:材料学院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