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勤飞率队走访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19-07-22 浏览次数: 1022

  7月17日,校长柯勤飞率队走访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受到了该所所长黄政仁等领导的热情接待。双方围绕人员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柯勤飞详细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办学定位、学科建设及产学研合作方面的最新进展。她指出,与研究机构合作开展协同创新、产教融合,共同服务于国家及长三角地区的创新发展战略,是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的必由之路,希望通过本次走访,促进双方在人员互聘、研究生联合培养、联合技术攻关、联合报奖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并探索区域联合科创中心的合作模式和创新机制。  

  黄政仁介绍了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的发展现状、发展战略,以及研究所在于长三角乃至国家建设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宁波所的战略定位、研究领域与我校有很高的契合度,希望双方能发挥各自的优势,在功能晶体、复合材料、石墨烯等创新与应用研究方面尽早开展实质性合作,研究所愿为双方的人员互聘、科研合作和研究生联合培养提供强有力支持,期待双方尽早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座谈会上,我校校办、科技处、研究生部(学科办)、材料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各自主要负责的领域在座谈会上发言,对双方的合作前景进行了展望和具体交流。

  会后,黄政仁等领导陪同柯勤飞一行参观了宁波材料所展厅、先进制造工程中心、初创园、石墨烯创新中心。   

  走访中,柯校长还就我国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与中国工程院薛群基院士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我校校办、科技处、研究生部(学科办)、材料学院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走访。

图/文:材料学院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