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 材料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时间: 2019-09-12 浏览次数: 183

入党启蒙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是高校学生党建工作的起点,也是引导和增进广大新生对党的了解和感情,激发他们的政治热情,帮助他们逐步树立起自愿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自觉向党组织靠拢的重要一课。91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按照“早启蒙、早教育、早衔接、早培养”的要求,在图书馆B101开展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材料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婉,专职组织员宋鑫莉,2019级新生辅导员出席,2019级新生全体参加。

李婉以“坚定信仰,心怀理想,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主题围绕“政党”、“中国共产党”“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做新时代的新青年”四个方面,为2019级新生讲授入党教育第一课,从党的光辉历史、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贯彻落实为切入点,剖析了新时代对新青年的要求,提出了当代大学生端正入党动机的四个途径和在争取入党的过程中需要正确处理的五个关系,增进了新生对党的了解与感情,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宋鑫莉为新生详细解读了入党流程和要求,使新生对如何加入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更加明确的规划。

材料学院将坚持“党课教育入心”、“朋辈教育入脑”、“实践教育入行”,陆续开展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系列活动,帮助学生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的理想,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

图/文:材料学院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