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时间: 2020-09-23 浏览次数: 217

  按照“早启蒙、早教育、早衔接、早培养”的原则,积极推进入党启蒙教育,引导和增进广大新生对党的了解和感情,激发爱国热情,逐步树立起自愿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92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图书馆B101开展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陈勇作讲座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婉主持会议,专职组织员宋鑫莉,2020级新生辅导员出席,2020级新生全体参加。


 陈勇简要回顾了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在抗疫过程中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智慧和中国自信,以“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和陈薇为例,通过讲述他们无畏勇毅的抗疫故事,激励2020级新生明确目标,志存高远,知行合一,勇于实践,做有梦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弄潮儿,并对在座新生提出三点倡议:一、做“守护者”,就是担使命、保安康,常锻炼,保护好自己,就是对他人生命安全的负责,就是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宽慰,就是在为这场“战疫”作贡献;二、做“修行者”,就是宅其身、抱道行,共同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变化的教学方式,保持良好与积极的心态,共同成长;三、做“识途者”,就是要做到游必有方,配合学校返校封闭管理,确需外出必请假,遵守校规校纪。宋鑫莉为新生解读了入党流程和要求,使新生对如何加入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更加明确的规划。


  讲座结束后,对新生关于入党的提问,在座老师一一耐心解答,为新生踏入大学开好头起好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材料学院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