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双师型”教师培养基地开展企业实践培训
发布时间: 2020-09-25 浏览次数: 120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建设一支高水平、高质量的双师型教师队伍,更好的服务本科教学、学生技能培养和未来就业服务,在学校的统一部署及支持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上海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共建了“双师型”教师培养基地。依托于该基地,我院共27名教师参加 “项目管理”和“项目监理”双证培训。在上海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协调组织下,继理论培训后,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杜永,协会副秘书长张珺带队,所有学员共同来到协会副会长单位伟星上海伟星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进行实践培训学习和交流。公司总经理助理柯汉银、市场部经理黄迪、人力资源部经理程其威、检测中心负责人郭天钦等进行了热情接待,并为我院教师开展培训。


浙江伟星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9年,是国内规模较大的塑料管道生产企业之一,不仅在深交所上市,而且也是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荣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中国百强企业”等荣誉称号,上海伟星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是其现代化生产基地之一。

伟星新材总经理助理柯汉银首先介绍了近几年公司的发展概况以及近年来校企合作相关情况。材料学院副院长杜永对协会和公司表示了感谢,介绍了材料学院概况,并希望老师们通过培训切实提升自身知识体系和能力,尤其是项目管理能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中学生的毕业要求之一),这样更有利于将相关知识能力反哺教学,加强人才培养

接着,公司总经理助理柯汉银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公司品牌防水产品“咖乐防水”的特点和性能。随后大家来到企业装饰装修样板房,共同学习了装饰装修中的管材、涂层、地暖、水电等材料性能和施工技术要求。来到技术检测中心,由负责人郭天钦带领大家学习了相关涂料、管材等性能检测设备、方法,并指导学员开展实操演练和分析。之后,大家参观了公司产品的生产线。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大家共同的感受就是现在的装饰装修从材料到施工内容越来越清晰,技术参数水平也越来越高,对项目管理和监理也随之提出了更高要求。

最后,大家再次与企业人员进行交流。杜永副院长希望在人才培养、技术交流、项目合作等方面能够与公司开展更广泛的合作,希望后续双方签收正式产学研合作协议,建立长期合作机制,这也获得公司领导的赞同。本次培训圆满完成了“双师型”培训实践学习的任务,让每位学员加深了理论学习内容的理解。


 /图:材料学院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