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郑燕青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0-10-17 浏览次数: 234

20201016日,我院特邀请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郑燕青研究员来我院做学术报告。报告由材料学院徐家跃教授主持,我院相关领域教师和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郑燕青研究员报告的题目是《非中心对称多元氧化物功能晶体的设计、生长、表征及应用》,报告首先介绍了功能晶体的主要种类和相关应用领域,其次介绍了其课题组在结合计算机理论计算后得到的多种晶体的压电性能,相关晶体生长、测试和应用研究等内容。功能晶体作为现代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材料,本次报告为其相关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开拓了大家的视野。


    讲座结束后,郑燕青研究员与我院师生进行了问答交流,大家收获颇丰。

/图:材料学院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