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识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27 浏览次数: 9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党建与思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紧落实“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深化学习四个重点主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1018-1025日间开展大范围、大覆盖党识教育志愿服务,为有意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同学详细介绍入党流程,以及为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讲“四史”,有利于进一步端正各位同志的入党动机,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

    鉴于活动开展的形式,可以采取“读写一体”、“视听同步”、“我问你答”等,开展区域可大可小,“宿舍”、“楼道”、“教室”、“实验室”、“图书馆”、“食堂”等皆可。针对党识教育内容的选定则以“四史”为主线,围绕“英雄”“复兴”“创新”“信念”四个方面,进行有框架、有情感、有深度的讲解,对于难以消化的篇章需要进行一定的记录,反复学习直至融会贯通。

    为保证党识教育顺利的开展,使党的基本理论深入人心,党支部对党识教育的反馈结果进行一定的评估,针对“形式化”、“表面化”、“简单化”、“虚伪化”等内容严格执行“回炉再造”,一次次的提升、一次次的反馈,通过本次“党识教育”的志愿开展,有效对“四史”教育及党的基本理论进行扩大宣传,对于以学生为主体的党识讲授,党支部将始终坚持自我管理、自我完善,持续推进支部内党建工作的开展。

文/图:材料学院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