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党委与海湾村党总支签订党建共建协议暨三创实践工作室揭牌
发布时间: 2020-10-28 浏览次数: 621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四史”学习教育,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1028日上午,材料学院党委与海湾村党总支在海湾村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并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材料学院大学生研究生三创实践工作室”揭牌。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陈勇,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杜永,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婉,海湾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刘源源,党总支委员何国锋和蔡燕玲以及双方党员代表参与活动。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陈勇表示,双方党组织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促进发展”的原则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今后将通过党建共建平台,围绕大学生研究生创新创业、区域化党建、美丽乡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交流工作经验、分享工作资源和解决实际问题,从而实现“党建引领、协调发展、共同进步”的目标要求;材料学院作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重点学院之一,在学科和科研以及大学生科创方面实力比较强,近期努力的目标是力争每年“三个100”——100项大学生科创项目,100个大学生(研究生)科创成果(专利和论文),100名本科毕业生考研。他希望,通过双方搭建党建共建平台以及“党建+团建”和“党建+工会”等模式,充分发挥学院的特色和优势来更好地为海湾村市级美丽乡村和奉贤区新时代新农村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服务,从而不断推进双方党组织建设,并努力形成“共建组织,共抓队伍,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杜永用8个字总结了此次共建活动:“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他希望通过党建共建,可以有效促进学院与海湾村的相互学习,推进双方党建工作的同发展、共进步,特别是大学生研究生三创实践工作室的成立,可以让学院学生深度参与共建项目,高效联动。他表示此次党建共建在双方书记的统一部署下,在海湾村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必能稳抓落实,取得双方共赢的好成绩。他希望,通过双方的党建共建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将学生的竞技精神融入科技兴农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元素,在人才培养方面能有新的思路和新的突破。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婉表示很期待之后的共建合作,希望有以下两个方面的深度合作,一是学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二是“党建+团建”、“党建+志愿者服务”、“党建+科创”、“党建+社会实践”等联建共建特色亮度的凝练。

海湾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刘源源表示,海湾村当前正在开展市级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今后将把农业旅游,体育和健康产业作为海湾村的发展特色,通过与材料学院党建共建将美丽乡村建设更好地落地和落实,他希望,双方以此次共建为契机,今后以“党建+”的模式多开展一些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从而实现双向互动、互相促进、共同发展。

 会后,双方实地参观考察了海湾村正在建设的体育馆、湿地公园和足球场以及材料学院大学生(研究生)三创实践工作室等场所和设施。

/图:材料学院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