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一家亲,探索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之路 ——材料学院召开2020年校企合作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1-03 浏览次数: 103

1030日,材料学院在图书馆B103会议室召开2020年校企合作教育教学工作会议。来自宝武集团、西卡(上海)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恒安聚氨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上海英科实业有限公司、上海朋泰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上海铝业行业协会等二十余家企业或行协协会代表应邀出席,教务处副处长姜超、材料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校企合作教学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陈勇主持,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杜永致欢迎词。


陈勇书记对参会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企业专家多年来在材料学院教学与实践工作方面给予的支持致以衷心地感谢!杜永院长郑重感谢与会的企业家代表,并从师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党建工作等方面对学院进行了全面介绍,希望校企一家亲,各企业家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材料学院教育教学。周鼎副院长汇报了学院这一年的校企合作教育教学工作,特别感谢企业在疫情特殊时期为学生制作生产视频、进行线上指导。会上还重点介绍了与上海建工材料集团的就业见习论文实践与经验,期待各位企业家参与材料学院新工科、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产业学院建设,实现互惠双赢。

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张珺校长就2020年度开展的“双师型培训基地”作了总结,展示了双证证书。上海朋泰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涛从学生实习、校企合作课程、产学研合作等三方面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学院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成绩,表达了与学院深入开展双师培训;马青华博士介绍了集成电路打印方面的进展,希望合力共建产业学院;上海铝业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乔毅指出,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对校企双方发展尤为重要,愿意发挥协会领航功能,为校企双方搭建更加畅通的沟通桥梁。宝武集团刘航主任、上海英科实业有限公司李志杰总工等从企业需求方面对我院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宝贵意见。教务处副处长姜超总结交流,他充分肯定了材料学院在教育教学改革上的成绩,希望材料学院在教育部新工科、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上与企业多合作,校企共赢、协同发展。上午的交流会后,与会人员在图书馆门口合影留念。


下午,企业专家应邀来到第三学科楼,参加材料学院各专业教研室校企联合研讨会,现场签署了共建实践基地、双师型教师培训和就业基地等校企合作协议。本次校企合作教育教学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合作方向,相信集校企优质资源深度合作,材料学院定能形成“学生培养”与“教师发展”的双轴驱动,把校企协同育人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图:材料学院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