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柯勤飞参加材料学院新工科创新授课并作现场点评
发布时间: 2020-11-10 浏览次数: 153

    11月6日,材料学院举行《高分子材料成型工艺》课程教学活动,校长柯勤飞参加授课并对参加汇报的团队逐一进行点评。

  柯勤飞对各团队的用心准备、自信表观和恰当理解选题表示肯定,对各团队能把理论知识与产品成型工艺融会贯通表示赞赏。她在点评中指出,希望各团队加强与企业的互动调研,不断深化工程思维训练。柯勤飞勉励同学们在调研中发现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做一个具有创造性解决核心问题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高分子材料成型工艺》授课教师施宇涛将课程知识点负载到身边的材料和产品中,设立若干选题,由学生根据兴趣自由组队,通过团队调研和实践,最后形成调研报告并推选组长答辩汇报。共有头盔、签字笔、牙刷、饮水机、插线板和冰箱等6个选题的团队进行了汇报答辩。在头盔项目调研中,学生团队通过分工合作把头盔的外壳、缓冲层、内衬、系带和镜片等组成部分进行了拆解,同学们立足高分子成型理论和特点,从原料选择、成型方案、参数设计及成本核算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解析和汇报,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工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章冬云,校教务处副处长姜超,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杜永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婉参加活动,学院副院长周鼎主持活动。

  本次活动是材料学院理论课教学改革的一次尝试,设计思路是希望从动力之源、自我实现之要、时代需求及岗位之需的角度,全面培养学生创造性解决问题这一核心能力,契合新工科教改“爱科技”九大核心能力中的主动学习、团队合作、信息素养、应用技术能力等核心能力培养。接下来,材料学院将深入开展新工科教育教学改革,在模式创新、体系创新和路径创新上做出特色和亮点。


文:材料学院/图:党委宣传部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