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党委与海湾村党总支召开座谈会并举行“美丽新农村之海湾村建设”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1-20 浏览次数: 254

1119日下午海湾村党总支一行五人参观材料学院。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陈勇,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杜永,海湾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刘源源,党总支委员蔡爱莉、何国锋、蔡燕玲、刘丹锋参与座谈会。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陈勇表示,双方党组织今后仍将通过党建共建平台,围绕大学生和研究生创新创业、区域化党建、美丽乡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交流工作经验、分享工作资源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材料学院和海湾村的发展情况,引导当代大学生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以海湾村为第三课堂,广泛开展各项社会实践。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杜永表示希望进一步促进学院与海湾村的相互学习,推进双方各项工作的同发展、共进步,特别是大学生研究生三创实践工作室的成立,在海湾村提供三创实践的科普内容,打造海湾村旅游业的科教特色,将学院的科教活力融入海湾村的基础建设中。

海湾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刘源源表示,海湾村今后将把农业旅游,体育和健康产业作为海湾村的发展特色,通过与材料学院党建共建,广泛开展各项活动,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加强海湾村的建设。

随后,为进一步宣传我国美丽新农村建设的政策,分享近年来海湾村的发展建设,激励当代青年大学生投身到建设美丽新农村的行动中去,海湾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刘源源在一教D401开展了关于“美丽新农村之海湾村建设”的讲座,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陈勇,海湾村党总支各委员,材料学院团委书记吕曈及材料学院学生会骨干、各年级本科生参加活动。

刘源源向同学们分享了近年来海湾村发展建设所获得的成就,并着重介绍了村里有关垃圾分类和河流治理的成果,同时回顾了海湾村建设中遇到的困难,为同学们分享心得。

 

最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陈勇指出,同学们既要上好大学的同时,也要上好社会这所学校,要学习团结合作精神以及以人民为中心的精神,并提出了期望:要注重实干,以学业为重,同时也要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


文/图:材料学院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