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媛芝
发布时间: 2020-12-14 浏览次数: 2928

导师介绍

导师姓名

陈媛芝


导师性别

职务职称

副教授

所在院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一级学科

材料科学与工程

二级学科

 

研究方向

光功能材料与器件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yzchen@sit.edu.cn

个人简介

2018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光学博士学位,同年进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任教,主要从事光功能材料与器件方面的研究工作。

学习与工作经历

 

科研工作与成果

一、代表性研究项目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教委项目、多项校企横向合作项目等,参与了多项军工及国防科工项目等。

二、代表性论文及成果

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 Journal of LuminscenceCeramic InternationalOptics & Laser Technology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近30余篇。其中一作&通讯作者二十余篇。申请5项国家发明专利,其中3项已授权。

社会学术团体兼职

 

主要研究方向

新型可见、红外激光材料和闪烁材料的开发与研究工作,在激光技术开发、新型激光陶瓷和激光晶体制备方面具备丰富的经验,实现了多种激光增益介质的激光性能表征及高功率激光输出。

3年指导研究生的就业情况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