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邀请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赵景泰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0-12-15 浏览次数: 996

20201214日,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赵景泰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报告由材料学院田甜副院长主持,我院相关领域教师和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赵景泰教授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先后负责过国家基金重大项目、“863”“973”、中科院重点方向性项目、上海市科委重大基础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发表论文近400篇,他引超6000次,授权专利30多项。赵教授的报告题目是《多功能能量转换材料探索与制备》,他为我们讲解了电子结构与力、热、光、电、磁等物性相互关系研究,提出在原子层次所有材料问题的本质几乎都归结为电磁的相互作用,并且从闪烁材料、应力发光材料、纳米多孔材料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深入浅出地为我们讲解了多种能量转换材料的制备与应用、发展前景。报告完毕,赵教授就其专业领域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极大地提高了在场师生的科研兴趣和信心,使我校师生受益匪浅。

 

 

/图:材料学院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