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与如东县开展校地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20 浏览次数: 333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中所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长三角一体化的国家战略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本着“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发展”的思路,1218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组织部、科学技术研究院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与江苏省全国百强县如东县委组织部和科技镇长团开展“协同党建担使命、校地合作谋共赢”校地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如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忠、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科技镇长团团长曹贯中、县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主任张海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管怀虎、县人才办副主任朱爱梅、县沿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材料学院挂职干部)张娜老师、如东科技镇长团成员,以及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正处级)于有进、科学技术研究院干部周明安、材料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课程思政教师代表以及研究生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共建双方举行了区域化党建工作座谈会暨党建共建签约仪式以及参观苏中四分区反“清乡”斗争资料陈列馆等一系列的共建和主题党日活动。区域化党建工作座谈会中,于有进代表校党委组织部感谢如东县组织部和科技镇长团对这次活动的周密安排和精心组织,他表示在长三角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不断深入推进的大背景下,此次共建活动对于加强学校与长三角地区更广泛的融合和相互促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通过党建引领不仅可以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党员学习教育和红色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合作,不断提升双方的党建工作质量,而且也助推了校地之间的产学研合作、产教融合以及科技成果转化,他指出党建和科研活动都要扎根于我们生活的这片热土上,这是每一位党员和科技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此次活动就很好地践行了这一使命。厚德笃行,扶海越江,追求卓越,已成为新时代如东县的靓丽底色和精神名片,这与学校厚德精技,砥砺知行的精神一脉相承。他希望,秉承学校“依产业而兴,托科技而强”的办学理念,今后与如东县委和县政府以及行业和企业之间的合作能够日趋紧密,政产学研的深度融合不断推进,双方合作范围不断扩大,从而实现共商、共建、共享、共赢,为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以及校地共同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如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忠充分肯定此次主题党日和共建活动,他认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校训“明德、明学、明事”与如东的城市精神“厚德笃行,扶海越江”在理念和气质上都相融相近,双方在人才科技合作上也有高度的匹配性,学校的很多技术成果都能在如东落地开花,这些将给双方的深度合作提供契机。他希望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建引领搭建平台后双方能够更加高频互动,丰富共建点、拓展深度融合,既体现“创”的特色,又实现“产”的效能,从而将党建协同政治优势转化成创新驱动的发展优势,校地共同画好党建工作的同心圆,不断推出校地共建的创新举措。如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科技镇长团团长曹贯中介绍了如东县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充分肯定学校派驻的科技镇长团成员张娜老师等的工作,感谢学校对于如东县科技和经济发展的支持,他表示如东县作为排名37位的全国百强县和全国文明城市,近年来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并形成了海韵、海风和海港的地方特色,非常具有活力、潜力和魅力,并有着丰富的行业和产业基础、平台和优势,希望能够通过前期和此次的活动进一步加强校地之间的合作。

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周明安介绍了学校的科研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以及在长三角地区所开展的校地科技合作情况;陈勇和杜永分别介绍了材料学院的党建工作以及人才队伍、学科建设和科研情况,他们代表学院表示希望以此次的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院与如东县的交流合作,促进双方在党建、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课程思政教育教学等工作的提档升级,从而实现双方的优势互补、工作互动、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总体目标。座谈会上,校党委组织部和材料学院党委代表分别与如东县党委组织部和如东县科技镇长团签署了为期三年的校(院)地党建共建合作协议。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将党性教育、“四史”学习教育和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内容与长三角地区的发展历史和红色基因相融合,大家先后参观了苏中四分区反“清乡”斗争资料陈列馆、如东县委党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和如东县城市发展展览馆。苏中四分区反“清乡”斗争资料陈列馆以“江海挽狂澜、铁流铸忠魂”为主题,以实物、文献、图片、视频等形式全景展示了这场艰苦卓绝的斗争史,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区域化党建和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印象深刻、感动和感触颇多,材料学院的党员们在活动结束之后纷纷发表感言。材料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副书记杜永:“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很有意义!既让大家通过学习接受了精神的洗礼、明晰了作为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也进一步了解了如东、有助于学院今后更好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和课程思政领航学院建设等中心工作。”;副院长田甜:“与如东开展的党建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能让大家重温红色记忆,更能引领校地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副院长周鼎:“厚德笃行扶海越江的如东城市精神与我校厚德精技的人才培养目标高度契合,期待在党建引领下建设合作共赢,建设如诗如画的如东。”课程思政教师代表申慧:“对如东海滨城的活力印象深刻,对特色鲜明的主题教育犹记在心,望齐心协力谋发展,校地合作结硕果!”窦允辰老师:“从赴苏中四分区抗日反‘清乡’斗争纪念馆回顾历史,到参观如东规划展览馆展望未来,此次党建学习路径真实的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专职组织员宋鑫莉:“在校地合作党建引领下,凝聚双方优势资源,创建党建+活动新格局,助力校地在政产教研等各方面的深度融合发展,优势互补,协同共进,实现共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麻云磊:“作为研究生党员代表,我很荣幸此次能参加与如东县的校地主题党日活动,学校与地方企业联动,开拓学习平台,同时还参观了当地红色景区,听红色故事,充分感受到革命先辈们的奋不顾身、百折不挠的精神。”




课程思政教师代表邵霞:“两日校地建,历史与人文,党员和党性,收获满心间。”党委宣传委员王晓瑞:“坚定信仰学党史,产学合作促规划。科技服务在如东,助力腾飞更繁华!”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付斌:“初冬时节已显寒,扶海之行心意暖。党建合作开新篇,科研聚才谋发展。待到来年花开时,再越长江共聚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娜:“申城如东两夕间,东海黄海波澜山。校地党建誉满岸,嫦娥五号助产研。扶海越江应技大,厚德精技笃行篇。”陈勇:“党建引领明方向,科技服务促来往,全国百强定有如,世界一流汇向东。”



通过此次区域化党建共建和校地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师生们纷纷表示,不仅加强了守初心和担使命的意识和责任心,更积攒了不断奋进前行的精神力量!


 

/图:材料学院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