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柯勤飞教授应邀出席上海材料前沿论坛并作大会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1-16 浏览次数: 586

115日,校长柯勤飞教授应邀出席在上海大学举办的上海材料前沿论坛并作大会报告。


柯勤飞首先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表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是全国最早以应用技术命名的高校,近年来学校明确“应用导向、技术创新”特色定位,秉承“依产业而兴,托科技而强”办学理念,坚持“协同创新、共创价值”发展理念,坚持“卓而独特、越而胜己”价值取向,追求卓越创新。学校先后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全国100所应用型示范本科高校建设单位、上海市高水平地方应用型高校重点建设单位、上海高校课程思政整体改革领航高校、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上海市增列博士学位授权审核推荐高校等。学校致力于打造香料香精化妆品和绿色化工、功能新材料和智能技术与先进制造、设计文创与创新管理三大学科群,面向上海美丽健康产业、上海制造上海文化品牌等行业发展需求,向相关行业领域延伸。


柯勤飞重点介绍了学校材料学科人才培养情况和学校在功能晶体材料、光电材料、先进陶瓷材料、柔性功能材料、超硬涂层材料、纳米功能材料等领域目前的研究进展和未来研究方向,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的一致好评。

本届上海材料前沿论坛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大学校长刘昌胜致欢迎词,中国科学院院士朱美芳、中国航发商发设计研发中心副主任雷力明等应邀做大会报告,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等上海高校材料学院院长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时期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与长三角一体化国家发展战略背景下材料领域的发展趋势。

 

文/图:材料学院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