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课程思政总结表彰会
发布时间: 2021-01-19 浏览次数: 195

119日,材料学院在第三学科楼A317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总结表彰会,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陈勇,党委副书记、院长杜永,副院长田甜,各领航团队、领航课程负责教师以及获奖教师代表出席。副院长周鼎主持总结表彰会。


作为学校课程思政示范校的六大领航学院之一,材料学院重视课程思政工作,始终坚持学院党政引领、责任教授领航、青年教师齐发力的发展模式。本次课程思政总结表彰大会既是对学院2020年课程思政工作的总结与表彰,也是开启2021年课程思政总体布局的重要举措。会上,徐春教授、张睿教授等介绍了相关专业课的课程思政知识点梳理、案例设计,特别还引申到《车文同轨》视频拍摄、《材料现代分析技术》中国元素与中国方案。与会青年教师也参加了交流并积极发言。

 


  

    杜永院长充分肯定了材料学院2020年的课程思政推进工作,肯定了学院集中力量撰写的材料类课程思政教学指南。2021年学院将继续以领航团队、领航课程为引领,加大对青年教师参与课程思政支持力度,提升课程思政育人水平。陈勇书记做总结讲话,他表达了对全体教师在课程思政推进工作中的感谢,提出三点建议:结合学院特色,保质保量夯实课程思政基本盘;立足学院发展,坚定课程思政育人特色,以评促建推行学院课程思政多出精品;加强对外交流,与兄弟高校多切磋,向其它领航高校多学习。他强调,2021年材料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与上海交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同济大学材料学院的交流学习。


    本次表彰大会还评选出优秀思政案例、优秀青年教师奖,突出贡献奖、单项奖等四大奖,共计15项。2021年材料学院将坚持特色发展、以评促建,力争把学院的课程思政工作推上新高度。




/图:材料学院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