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材料学院与奉贤区工商联江苏商会党总支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2-04 浏览次数: 242

为了迎接建党100周年,加强校院与奉贤区的区域化党建和校企党建共建联建工作,22日,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与奉贤区工商联江苏商会党总支举行党建共建活动和签约仪式。校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占勇,奉贤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奉贤区统战部副部长张青,奉贤区工商联江苏商会会长吴彩琴等商会班子成员,材料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活动。与会人员围绕如何通过党建工作、统战工作促进产学研实践、科技服务、技术研发、产业学院和人才培养等进行讨论交流。

座谈会上,校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占勇向与会的工商联企业家们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应用导向、技术创新”的办学特色以及党建和统战工作。他希望双方能以党建为纽带,充分发挥学校与工商联各自的优势,在产教融合和科教融合上深度融合共谋发展,为培养适应性强、就业面广的复合型人才贡献智慧与力量,他也希望材料学院能够帮助企业解决实际生产过程中的技术问题,从而对区域经济发展有所贡献,实现协同创新和共创价值。

奉贤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统战部副部长张青高度评价此次江苏商会与上应大材料学院开展的党建共建活动意义重大,是商会党建工作的一种创新,为下阶段区工商联所属商会开展党建工作树了榜样、立了标杆。他表示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党建赋能,坚持党建共建联建,通过搭平台、建载体、搞活动,实现资源共享,从而树品牌、结硕果和作贡献,并在全区形成引领示范效应。奉贤区工商联江苏商会会长吴彩琴表示,奉贤区江苏商会现有会员单位100余家企业,商会党建是做好商会思想引领工作的第一要务,这次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材料学院党建共建,是开展党建工作多元化发展的一次新探索。高校里人才荟萃、科教资源丰富,商会拥有独特的企业资源,两者可以实现优势互补、产研融合,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6a2743c4eb1b8b9bfa9c24689fd8acb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陈勇、院长杜永分别介绍了学院的党组织和党建情况,以及学院在专业发展、学科布局、师资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建设情况,班子成员都表示将以此次与奉贤区工商联江苏商会党建共建为契机,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力促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科技服务和产教融合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

会后,材料学院党委与奉贤区工商联江苏商会党总支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与会者一起参观了奉贤区江苏商会的标志性企业上海玖开电线电缆有限公司。

/图:材料学院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