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赴海湾村开展党史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3-30 浏览次数: 220

为认真学习党史百年奋斗历程,创新党史教育活动载体,202132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赴奉贤区柘林镇海湾村,开展“述往思来、向史而新”为主题的党史教育活动。


学党史,把书记嘱托化到同学心中

材料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结合《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给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们讲了一堂现场党课,激发青年大学生学习党史的激情和热情。


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基本着力点,活化学习教育方式,全面启动材料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材料学院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创新工作思路,要求广大学生党员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用高质量的学习科研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促科研,把论文做在绿水青山之间

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大学生朋友们要坚持两个课堂的求真求实——学校的实验科研学习要实,数据真实可靠,科研脚踏实地;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调查要实,调查报告“要写的实实在在的”,解决实实在在的现实问题。


材料学院研究生结合学科专业特长,河水采样,元素测定,把实验室放到海湾村,把科研做到田间地头,一方面锻炼了学生真实环境下的实验操作,另一方面也强化了校地共建的科研基础,做到目标导向化,项目落地化,取得实实在在的共建效果。

/图:材料学院  曹长清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