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党委与海湾村党总支开展党史联组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4-12 浏览次数: 208

 49日,材料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与党建共建单位市级美丽乡村海湾村党总支开展党史联组学习,材料学院党委委员和海湾村党总支委员参加学习会。会上,材料学院党委委员们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海湾村党总支委员们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双方结合各自工作谈了个人的学习心得体会。 



 学习会上,材料学院书记陈勇表示,通过学习《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这一篇目,提醒我们既要不忘初心,更要不断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材料学院将依托双方党建共建和“三创实践工作室”,发挥学院的智力资源优势,将学院老师的科研成果和学生的社会实践与海湾村的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实现合作共赢。材料学院副书记、院长杜永表示,“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事业发展永无止境,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他认为,海湾村可以作为我们学院学生科创、社会实践等的基地,作为教师应用化学科成果的试点,资源共享,共谋发展。海湾村党总支书记刘源源表示,这次联组学习党史的形式很好,能够让参会的人真正的静下心来认真学,原原本本学,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个意识”不是空洞的口号,不能只停留在口头表态上,要切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同时他也希望材料学院能够结合自身优势对接海湾村需求,在党建引领下更好地开展共建,实现共同进步。

 通过这次以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与党建共建单位海湾村党总支开展党史联组学习,发挥了学院党委委员的示范表率作用,引导和带领学院党员重温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端正认真的态度投身党史学习教育,用行动践行传承,深入思、实在做,把学习党史教育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另一方面,双方党组织也为后期更加深入的合作达成了一些共识。

 

/图:材料学院  宋鑫莉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