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行材料科普系列首场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4-19 浏览次数: 205

413日,材料学院在图书馆B101举行材料科普系列讲座第一讲,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徐家跃教授作“天生我材必有用——谈谈先进材料的发明和应用”主题报告。

徐家跃由生活中的所见所得引出材料的定义、分类及其发展史,从传统材料和先进材料的关系入手,着重介绍了新材料的应用,并以材料基因组计划为例从国家战略规划的高度详细介绍了新材料的发展前景。他分析了材料专业的广阔前景和材料人的责任担当,对于材料学子们提出“青春做伴好读书,学好材料正当时”的殷切期望。

此次讲座使学生们对于先进材料的发展与应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激发了青年学子热爱材料科学、勇攀技术高峰的热情,学生们倍受鼓舞,纷纷表示对未来的学术研究和职业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图:材料学院  李婉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