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六十七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22 浏览次数: 214

清风拂柳,春回大地。417日,在我校67周年校庆之际,材料学院聚八方校友,汇四海贤达,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全体返校校友及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校庆系列活动,共襄荣光。

上午九点半,在综合楼B429举行“传承创新,勇担使命”主题沙龙活动,会议由学办主任袁佳佳主持。多名校友分享了材料行业发展情况,金属专业校友郭大卫介绍了模具生产前沿技术,08级校友潘寅磊分享了在校时的研究课题,他指出在大学要注重培养学习方法和兴趣,多与社会接轨,对未来大有裨益。

下午一点,在综合楼B416隆重举办“共话校友情”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勇主持,他对返校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邀请校友观看学校宣传视频,共同见证我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随后,院长杜永从明规划、强实力、重质量、搭平台、倡学风和聚人心六个方面介绍了材料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和进步,并结合十四五规划,就学院的学科发展、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展望。

IMG_5274(20210417-181305)

嘉道资本副总裁、深圳国泰安教育集团副总裁、原冶专校友杨华峰对学院的热情款待表示感谢,回忆往昔,他表示自己的工作经历和目前的成就,都离不开母校的培养,感恩母校,迫切希望能和学校合作,贡献力量。其他各届校友及学院教师们也纷纷谈起了学生时代的种种趣事,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IMG_9541

下午两点,在综合楼B329举行校友考研交流会,活动由辅导员曹俊方主持。会上,就读于华东理工大学的校友万通对本科学科竞赛、社会实践、科研经历的重要性做了介绍,并结合就业形势分析了读研的必要性及备考注意事项,包括院校选择、信心确立、各科复习等内容。就读于东华大学的黄雨璠、上海大学的王元浩也分享了考研经历和科研生活。二人表示,考研只是开始,读研需做好吃苦的准备。随后的自由提问环节,与会同学积极踊跃,争先提问。

IMG_5265(20210417-175919)

会议结束后,校友们还进行了游园和合影留念。分别参观了实验室,火车头广场,植物园等地。校友们纷纷感慨母校变化之大,发展之快。

 

DSC_9272

QQ图片20210417225006

六十七载峥嵘岁月,一届届材苑学子以厚德精技,砥砺知行的上应精神,建设和见证了学校发展,学科进步。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和材料学院将以更加蓬勃发展,积极向上的姿态同党和国家一并发展,为祖国的经济建设和文化建设输送更多优秀的应用型人才!

 

/图:材料学院  曹俊方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201418 电话:021-60873117
Copyright ©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